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Clash of Clans 部落衝突 評析

在日本節目中看到這款遊戲的廣告,吸引了我的注意,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在廣告製作,確實非常的厲害...

Clash of Clans 簡稱CoC,中文名稱叫部落衝突,看到廣告非常好奇想知道這是是怎麼樣的一款遊戲,  立刻上Google Play 尋找,這個遊戲在台灣已經已經上架了一陣子,安裝完成後進入遊戲。遊戲開始後, 簡單的教學, 清爽的介面, 頗符合我的style. 這一玩下去不得了, 看似簡單的塔防卻讓我迷上了它. 

遊戲中蒐集金錢及聖水這兩項資源來建築城牆各種設施,來抵禦其他玩家的進攻。簡單的遊戲概念,

玩到中後期增加一項全新的蒐集資源 - 暗黑聖水,及一系列的暗黑系角色,將玩家帶入另一個階段,玩到這個階段裡,你才是真正的開始進入戰爭的世界。想成為部落高手,就要從這裡開始。

這個遊戲最讓人卻罷不能的,就是敵人來攻打你後,掠奪走你大筆的資源,讓人實在恨得牙癢癢的,這個時候玩家有"1次”復仇的機會,攻打對方的城池。是的,就只有1次,不管你復仇成功或失敗,你將永遠看不到這個玩家,就是這麼一次的機會,讓人想抓緊機會,回敬對手一個痛快。

快點整頓你的軍隊,加入這場永無止盡的戰局吧!

用企畫營運的角度來分析這款遊戲,


遊戲中有一項道具叫護盾,是這個遊戲中課金最高的部份,功能是讓你有一段時間,不會遭受其他玩家的進攻,我認為這是個很妙的設計。不受到攻擊,可以讓你有長時間累積金錢、聖水這些資源,但為了這個目的,玩家會願意甘心花錢買這項道具?當然不受到攻擊等同於可以累積資源,而資源本身也是課金的項目之一,這其中的取捨,是我覺得很好奇的地方,這款遊在營收方面,已經是全世界排名第一的遊戲,表示這樣的課金是成功的,目前的我還是還不能理解啊,期待能夠有人能給我解答。

今年日本軟體銀行買下了原開發商為芬蘭遊戲公司Supercell超過7成的股份,已經不折不扣的成了日本人的遊戲,依現在遊戲持續火紅的程度,真的是一項賺錢的投資。


相關報導:
[部落沖突]360首日下載破百萬 全渠道第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