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Tokyo Game Show 2016 東京電玩展紀實

每個喜歡遊戲的玩家,尤其是日系的遊戲,都會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參加每年一次在東京舉辦的Tokyo Game Show 東京電玩展,今年已經是第20屆舉辦,懷抱著少年時的夢想,和已經成為大叔的身軀外表,我搭上了飛機,來到這個被稱為電玩迷必定要朝聖的聖地。

Tokyo Game Show 2016 官方網址
海濱幕張車站出來的景像,簡直暴動啦 !
這次的東就電玩展,第1個最想看的,最讓人期待的,當然是各遊戲大廠像是Sony, Capcom, Square Enix 在不同平台推出的新作品,最新的Demo展示畫面,以及現場的遊戲製作人訪談。

第2個吸引我的當然是VR遊戲,像是馬上就要推出的PS VR,超想體驗看看最新的遊戲,例如夏日課程,完全是宅宅們的夢想啊。

第3項就是最近幾年才推出的獨立遊戲區,身為一個獨立開發者,對於其他獨立開發者的遊戲,抱著非常好奇的心想接觸嚐試,不管是遊戲性、畫面風格,甚至是遊戲開發上的技巧,都讓我想瞭解。期許自己把TGS當成目標,能夠在這裡展出自自己的作品,讓全世界的玩家來體驗。

這次的Tokyo Game Show,分成二個展區(地圖),第一個展區是媒體都會追逐報導,大廠發布遊戲及活動的地方,也是人潮最多的一個展區,在人潮眾多的展場裡,我只能在人潮中穿梭參觀,如果對這個展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巴哈或各遊戲媒體上對於TGS的報導,相信可以得到很多情報,即便是我人在現場,也沒辦法逛完各大廠的發表及活動。

巴哈姆特報導:電玩瘋第 302 集 特別企劃東京電玩展遊戲情報總整理

來到第二個展場,也就是VR體驗區及獨立開發展場,依然是眼花繚亂的讓人目不睱給,而第一個讓我驚豔的就是這款即將在vive上發行的遊戲:乖離性百萬亞瑟王VR。




Sony 的 PS VR體驗區,是這次來參加東京電玩展最想嚐試的,可惜我10點到達會場的時候,當天的體驗卷都已經全部發送完畢,下午4點的時候開放候補沒來的部份,真的是非常扼腕。如果想體驗的話務必在9點時準時入場,而且要排在前面的位置,才有體驗的機會了,真的很佩服一早就來排隊的玩家啊!
PS VR 體驗區配置圖

PS VR 體驗區的其中一列,如上一張的配置圖,從A到H共8列,4台機器一列,總共提供體驗的機器數量只有少少的32台,但是想體驗的玩家卻非常多,為了能讓玩家舒適的體驗,每一台體驗機擺放的面積非常大,這跟在台灣體驗VR的舒適度上,相差非常大,PS VR這個展區佔了展場蠻大的位置,我認為Sony也算是為相當有誠意為玩家著想了。

- 台灣VR遊戲開發公司 FutureTown,展示他們最新的VR體感5D Totalmotion,一款可以體驗騎馬或是騎機車的體感裝置,感覺相當有趣。



- 台灣團隊紅徒數碼《守護之矢》


獨立遊戲展區 Indie Game Area-

參展的遊戲今年可說是非多,總共有超過百組的團隊個人,想全部玩完一遍,我覺非常困難啊,先挑人多的地方先看一下狀況,比較受歡迎的遊戲依然要排隊,但是不會像1館那麼誇張,有10個人排隊的遊戲算多了,大致上看過之後再挑選比較有興趣的遊戲試試。





另一個展場中的焦點是紀念品販賣,大廠會有自己的攤位,甚至Square Enix 還分音樂及一般物品區二個販賣區域。下面這張是Sega的情報,賣完會被貼上Sold out,熱門商品如人中之龍系列很快就賣完了,心中必買的物品要趁早排隊,不然逛完展場回來就沒有了...


最後放一些展場show girl的照片,服務男性玩家(大誤,在等待排隊的過程中,補捉這些show girl的畫面,是一件讓人心情愉悅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