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用UNET製作多人連線FPS遊戲

Unity教學-用UNET製作多人連線FPS遊戲,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a32hdZ4QdY

這個影片是是學習Unity網路多人連線功能Unet時唯一,且沒有第二的中文教學影片,由Unity台灣原廠講師 - 達哥,在定期舉辦的Unity實作工作坊,所提供的教學影片。

所由於官方沒有提供ppt檔下載,所以我自己做了一些影片的時間及投影片記錄,這樣在觀看的時候會比較方便。

0. 從影片時間 0:00開始,專案介紹,利用Particle System來建立Skybox來做星空效果。



1. 影片時間 7:30開始,介紹角色與衣服



2. 影片時間 10:25 Unet三階段說明、簡單連線設定















3. 影片時間 20:00 同步與重生點、玩家每次重生在不同地方















4. 影片時間 27:30 來點子彈















5. 影片時間 35:45 傷害判定、Multi-scene Editing功能介紹















6. 影片時間 40:10 多人配對大廳


7. 影片時間 47:26 Unity 配對伺服器















8. 58:42 專案推薦 end















同日的工作坊還有另一場是Unity塔防遊戲+VR實作,影片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PQ_bN1lras

1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教學片已標註過期 unity2018版本還能適用此教學嗎?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