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遊戲評析 神之契約


神之契約是一款網龍推出的手遊,這次的我以遊戲開發者的角度來評析這一款遊戲,並且以同類型且相當知名的遊戲鎖鏈戰記來做比較。




遊戲初出場的主角為宙斯、索爾、阿加雷斯、等,分別代表著各個國家的神話人物,初次接觸故事的時候,那個時空錯置感是非常大的,不清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企劃,玩到目前的關卡還不能解釋我的疑惑。

遊戲中的場景為未來都市風格,例如翡爭都市的畫面讓我想到七龍珠的都市場景,但是遊戲介紹是七大古文明,明亮場景讓我覺得古文明應該再有更多廢墟的感覺會更好,雖然有些落差但是遊玩感覺還算ok。

遊戲中的對話及劇情使用全語音的方式來呈現,先不論配音的好壞,我個人覺得是加分,畢竟願意花時間成本在語音的並不多,或許是開發團隊的製作預算成本比較高,畢竟是網龍是上櫃公司,且擅長的是MMO的遊戲。雖然對我是加分的項目,但如果是我在小型製作團隊,或是獨立工作室,應該會將這個部份略來縮減成本。

戰鬥畫面
戰鬥畫面為類似鎖鏈戰記及刀塔傳奇的橫式棋盤格作戰方式,但與這兩款又不同的是玩家將角色放置在戰場中的三列路線,作戰開始後則只能一直前進不能更改,這個部份又像是一般的塔防遊戲,角色上戰場後就不用玩家再移動,這種改良?或是說是差異,並沒有特別讓人印象深刻核心功能,讓人有點不解。乾脆直接用鎖鏈的戰鬥方式或許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開場劇情畫面及遊戲中穿插的故事解說畫面及遊戲中的界面部份皆為2D風格,但在作戰時畫面時卻為Q版3D風格,頭一次進入戰鬥畫面時會讓人有一種差太大的感覺,鎖鏈戰記也是使用這種方式,但2D人物及3D人物是能讓玩家辨識出來的,但這個遊戲在漂亮的2D人物而3D人物讓我無法認出人來。

整體來說這款遊戲讓人小失望,混亂的劇情設定,風格不統一的畫風,遊戲性也沒有突破。但遊戲架構有基本的水準,若是喜歡這類型遊戲可以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