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LoveLive!校園偶像計畫 - 老歌(梗)永遠受歡迎 !?

最近看了這部非常受歡迎的日本動畫 - LoveLive ! 校園偶像計畫...



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是一部日本的動畫片,故事內容敘述一群女子高中生,為了拯救學校不被廢校,組成了女子偶像團體「μ's」,搭著這幾年全世界都在流行的選秀熱,這樣的題材出現在動畫其實非常合理,每一集圍繞著一個主題來進行,有笑有淚讓人一集接一集看完了,在這裡針對劇情記錄一些自己的觀點,試圖要瞭解這部日本動畫受歡迎的地方。

1. 題材及角色生活化:主角家裡開甜點店,讓角色背景自然融入故事,似乎就在家裡附近的店,讓人很有融入感。

2. 善用四季的景色:雖然是動畫,但是春天景色,夏季,冬天下雪,非常自然,增加故事的存在感,比敘述來得讓人更能融入時間的流逝,台灣的戲劇電影幾乎都是同一個季節時間演到底。

3. 流行文化,女孩間的特有對話。

4. 夏日的集訓,海邊的場景。不管是漫畫、動畫或是日劇都是老梗中的老梗,大家隨都可以找到其他動中出現過的情節,例如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中常出現集訓(日本人是有多愛集訓啊 ?),10幾年前的單身宿舍連環泡都有一樣的情節。能夠一直拿來重覆使用的梗,動畫依然高人氣, 表示老梗還是可以用,巧妙各有不同。

5. 多樣化的角色及各種獨特的特的個性。


同時間也看了一部國片由瑤瑤主演的勇氣,一起做比較,簡單的心得,台灣的文創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